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28, 2017
Image
我看<黑蝴蝶> (Black Butterfly 2017) 這部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和喬納森·萊斯·梅耶斯及派珀·佩拉博三大影星合演的驚悚片,探討作家筆下想像與真實之模糊界面,意外的結局又出現另一個意外,驚奇連連。 在一個偏遠小鎮,警探正在搜尋一個連續殺人犯,一位作家邀請拔刀相助的過路客入住,卻發現他是剛出獄的前科犯?自己成為自家的囚犯? 傳統偵探小說的誰是真兇 Who dunnt it,在此展現,樸朔迷離,讓你的推論失效。 結局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早起演的 Femme Fatale,(蛇蝎美人/双面惊辣) 有異曲同工之處。看完後恍然大悟,會心一笑,絕對超高值的娛樂。 黑蝴蝶是罕見的物種,它的背後隱藏著各種傳說與迷思。在某種文化裡,它象徵死亡與災難。另一種文化視之為凶兆,有的看它是死亡後的轉化與重生,而死亡並不特指人而已,也可指事件,感情的終結。
Image
** 美劇筆記 *** be like chalk and cheese 天壤之別,大相竟庭,chalk 粉筆, cheese乳酪,一個用來畫線寫字,一個可食用 If two people are like chalk and cheese, they are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each other: My brother and I are like chalk and cheese. 我哥哥跟我個性完全不一樣。 (圖片出自Above Suspicio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