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英文術語-3 飯店常用語

(三)房間種類與飯店常用語:

Single Room 單人房
Double Room 雙人房(只有一個King Size大床)
Twin Room 雙人房(有兩個Single Bed)
Triple 三人住房
Quad 四人住房
Suite 套房

Studio ( Couch, Sofa Bed ) 客戶房中沙發可伸縮變為床鋪者
Group Chamber 團體房
Twin Basis 以雙人房為計價單位的房租費用
Triple Basis 以三人房為計價單位的房租費用
Single Supplement 個人要求住單人房時所增加之費用
Extra Bed; Roll Away 加床
Baby Cot 嬰兒床
Condominium 共有式的住房(4~6人同住)

Ground Floor 地面樓。美國式的電梯指標Ground Floor為數字1,而英國式的電梯指標Ground Floor則為G, 1卻代表二樓。
Round-The-Clock Service 24小時服務
Bin Card(Ving Card) 電腦房門卡(取代Key)
Concierge 旅館管理人;門房。在較高級的飯店,大廳中有此櫃台之服務,其主事者之職位亦相當高,他們可以提供各類別的服務。
Portage 行李費
Duty Manager 值日經理
Shower Curtain 浴簾。要將浴廉放入浴缸內再拉開,以防水噴出浴槽外,因歐美國家大部份的浴室皆無排水孔。
Turn-Down Service 傍晚時分掀開床罩的服務
Sauna Bath 三溫暖;蒸氣浴
Banquet Room 宴會廳
Bidet 女性潔身器

Incidental Charges Master Key 臨時多出來的費用,雜項的費用可通用之鑰匙。一般而言這隻鑰匙應該是經理級的主管所持有,客人持有的鑰匙只能開自己的房間,主管所持有的,為了方便查辦事情,每個房間都可開啟。
Check In 辦理住宿手續。抵達旅館後首先至櫃臺辦理登記手續,並拿取鑰匙,一般進住旅館之時間為中午以後。
Check Out 辦理遷出手續。大多數的旅館必須在上午十一時以前至出納部門辦理退房手續,付清房租、餐費、飲料費用、電話費等。
Courtesy Room 旅館為提前到達或要延後離開的團體提供一個方便放置行李或短時休息的房間叫Courtesy Room。
Courtesy Bus 某些旅館為提供住客方便到附近的遊樂場所或機場車站等處所之免費交通工具謂之Courtesy Bus。雖為免費,但通常應付給司機小費。

Safety Deposit 提供給旅客所攜帶之貴重物品或文件而設立的保險箱。
European Plan 訂房不包餐之住房方式。
Continental Plan 訂房另加早餐之住房方式。
American Plan Full Pension(Full Board) 訂房又加三餐之方式。
American Plan Half Pension(Half Board) 
訂房另加早晚兩餐之方式。又稱Modified American Plan。
Complimentary Room 免費的房間

Voucher 代用券。一般由旅行代理機構安排的行程,為減少攜帶現金的麻煩,目前大都使用代用券代替付現。
Paging System 廣播或指示牌叫人制度
Morning Call;Wake Up Call 叫醒之電話
Hotel Chain 旅館連鎖店。有的是以冠用名稱為加入的條件,有的則為實質上的合併,但皆使用同一名稱,例如Hilton, Sheraton, Hyatt Regency, Holiday Inn, Ramada Inn等均為全球知名的旅館連鎖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hort Story: The Neck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