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把愛傳出去


受了人家好處,不可忘記,感恩圖報乃人之常情,但很多人有此心卻裹足不前。託辭之一,我欲回報的人已不之去向或已不在人世。

其實,感恩不應只限於施恩者。受惠者何不將小愛化為大愛?把恩澤轉向需要的人?對人的小小恩惠就是對施會者最大的回報。
以前一位家境不好的女老師在大學求學時,需要打工貼補家計。適巧她的大學英文教授正在幫一位家長找家教教他在初中就學的孩子。
教授熱心的帶她到家長家介紹他們認識。從此她不僅成了這一家姊妹的老師,更成為好朋友。

幾年後,她想起了這位教授,想要報答他當年的提攜,但已不知他在何方。於是,一有機會她就效法當年教授的做法,幫學生介紹工作,介紹家教,幫她們找出國進修的學校。凡是能做到的就盡力去做。她想,這也是回饋報恩的另一種形式,就是教授知道了,也會感到欣慰的。

以前大一英文讀到一篇故事。一個車禍受傷接受他人輸血的男士,出院後欲向此捐血者致謝,醫院卻不肯透露此君姓名。後來這個受惠者就定期回到醫院捐血。他說他要藉此表達感恩之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hort Story: The Necklace

觀光英文術語-3 飯店常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