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故事


每到感恩節總會想起奧亨利的小說"感恩節的兩位紳士(Two Thanksgiving Day Gentlemen)。

一位不算富有的紳士每到感恩節這天總會到公園找一位流浪漢,請他在附近的餐廳吃一餐感恩大餐。他認為這是美國人一項不能遺忘的傳統,對無家人可團圓的他也想建立這個傳統。

歷經多年後,這一年也不例外。兩人一起到了餐廳,請客的紳士自己不吃,給流浪漢點了同樣的大餐,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然後兩人分手相約來年再見。

那夜,有人發現流浪漢倒在路邊,因為飲食過量引起腸炎被人送到醫院。

過了不久,那個身穿西服的紳士也被救護車送進醫院。因為他已經有幾天省吃節用沒進食了。

(團體力量大。如今一些慈善團體招待街友免費享用感恩節大餐已成新的傳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hort Story: The Necklace

觀光英文術語-3 飯店常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