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之旅 6 隨時吃任你吃

阿拉斯加之旅 6
隨時吃任你吃

遊輪上最令人滿意,無法詬病的就是美食。俗語說餵飽你的肚子,你就不會抱怨了。郵輪似乎深得其中三昧。

船上餐飲室達十多間。提供餐飲的方式很特別。有隨時吃的糕點飲料咖啡,任你吃的 buffet,下午茶,正式吃的傳統美食。有重氣氛的多家酒廊,池畔的匹 薩冰其淋。除了洋酒與瓶裝水需自購外,其他完全免費,也無須小費(每天約 450臺幣的小費全包了).三間各可容納 5-600 食客的大型餐廳以意大利美術家命名,達文西,米開蘭基羅與波提切利。

傳統美食就是每天在同一時間,固定座席進餐,由固定三位服務員替你服務。我們在達文西餐廳(內壁嵌滿他的畫作複製品),享用了四次這種被當成貴賓伺候的美食。每天的菜單跟服務員的穿著一樣變化不同。意大利主題日菜單是意大利餐點,服務員就穿上威尼斯撐篙水手裝。正式晚宴 (Formal dinner)夜,賓客與侍者都穿上黑色打領帶的正式禮服。餐點任你點,前菜,沙拉,主菜,甜點/冰淇淋,三道四道加外硬內軟的小麵包,讓你享用不盡。有一次,
不小心點了兩道主菜,內容很豐盛,差一點沒吃完。原因是菜單分左頁與右頁。四大類別,主菜兩邊都有,重復出現,不明究理就點錯了。

在任你吃飽的水平線餐室Horizon,從早上六點開始到晚上十一點,你餓了想吃就可來吃。
每餐餐點種類繁多,可選擇性高。西式為主,搭配幾樣東方餐點。肉類,匹薩,馬鈴薯,湯品,糕餅,水果,乳酪,約有五六十種,各取所需。怕你吃膩了,

每天晚餐還會添加幾樣餐,分別以日式,中式,西班牙,印度,亞洲,墨西哥等地區餐為主題,讓來自各國的遊客可以吃到 壽司,湯麵,炒飯,春捲,西班牙飯,加里飯,泰式辣菜,雞肉捲等家鄉味。廚師竭盡所能,討好你的味蕾,只是只有幾道而已,聊勝於無。

正式晚宴之夜,餐飲方式並無不同,只是衣著規定被網路渲染成像國宴一樣,男士必須黑禮服打領帶,女士需盛裝赴宴。如此大費周章吃一頓飯,非區區所愛。出發前本來就不打算參加,因此也沒特地攜帶西裝領帶。等後來跟侍者混熟了之後,得知,只要不穿泳衣,短
褲,短衫,有沒有打領帶,黑西裝都無所謂。於是我們就以最佳的服飾入場。看見旁桌也有人穿這短袖花襯衫 , 而沒穿黑色西裝的也不少。其實,晚宴賓客除了自己一桌以外,人人互不相識,各行其道,門口服務員不會檔人,侍者更不會對你白眼。他們殷勤的服務,巴望你給他們一個星級好評呢。在這裡,顧客永遠是對的 Customers are always right,這句西諺,再恰當不過了。

這裡有一點值得一提。在船上每次進入餐廳取食用餐,在入口都擺放了一個感應式乾洗手台,能自動噴出溶液,每人每次必須伸手乾洗才能進入。病從口入,他們奉行不渝,值得效
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hort Story: The Necklace

觀光英文術語-3 飯店常用語